烟异二三

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

爬墙的速度和回坑速度一样快,有缘大家下一个坑再见

【戒烟记番外】老吴蛀牙记(簇邪簇无差小甜饼)

吴邪黎簇同居设定。私设如山,请多担待。

先戳这里看前篇<戒烟记>了解设定


说好的番外来了~依旧是全程发糖,不甜不要钱。

 

 

经过上一次的戒烟事件,在黎簇满载爱意的棒棒糖没日没夜的狂轰滥炸之下,老吴终于不负众望地蛀牙了。

 

本想着忍忍也就过去了,省得小孩发现了瞎担心,可惜肿得鼓鼓囊囊的腮帮子毫不犹豫地就出卖了他。吴邪抱着镜子左照右照,倒是给他找回了点小时候得腮腺炎的感觉。 

 

青春一去不复返啊。

 

黎簇最近几天早出晚归,竟然没能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直到有一晚吴邪睡梦中迷糊地哎呀哎呀呻吟了两句,黎簇睡眠浅,一听赶快把身边人翻了过来,这才看到他的样子。

 

小狼狗急得焦头烂额,第二天推掉了所有安排,拽着人就去了医院。

一路上黎簇不停地责怪自己,又问吴邪为什么憋着不告诉他?吴邪打着哈哈说省得麻烦啊,牙疼又不是病,忍忍就过去了。

 

其实才不是呢,疼起来可要人命,只不过他想借此隐藏一个惊天大秘密。

 

那个秘密就是:今年刚刚满了四十周岁的老吴同志,他——

 

害怕牙医。

 

这也不能完全怪他,谁让从小他三叔就喜欢拿各种东西吓他并以此为乐,其中最让他的幼小心灵蒙上阴影的,就是被大肆渲染的医院怪谈。

特别吴邪小时候爱吃甜食,为了避免蛀牙,三叔不知编了多少鬼故事,还时常把补牙时候的细节添油加醋——比如医生会拿钻头在你嘴里一直钻,然后透过牙神经把你整个人弄个对穿之类的,着实把年幼的小邪怵到不行。

几十年过去了,儿时的经历也大多被忘了个干净。之前的屡次下墓让他与医院有了不解之缘,好歹也是克服了医院恐惧症,没成想这一次蛀牙又再度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另一层阴影。

 

看着吴邪不对称的脸,黎簇都快哭出来了:“吴邪,吴邪,都是我不好,不该让你乱吃糖,把你害成这样。”

吴邪心说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刚想趁机诓他一诓,转念一想自己一把年纪了吃糖还没个节制,好像也有点理亏,只好心虚地摆摆手说也不全是你的错,别哭丧着脸啦。

 

很快就到了医院。挂了号排了队,黎簇就陪着吴邪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待叫号。

吴邪眼看着叫号机上的名字一个一个滚动,脑门上的汗开始排着队争先恐后地往下掉,他尽量让自己先冷静下来,脑子飞速转动着想找个合适又不突兀的理由好趁机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他上一次这么大量用脑可能还是在墨脱制定对汪家人计划的时候。

 

“黎簇,我去一下厕所。”别笑,最普通的理由反而最不容易被怀疑,绝不是因为退休的日子太舒服导致大脑生锈之类的原因。

黎簇急急忙忙站起来:“我扶你去。”

“我是牙疼,腿又没断。”吴邪有点哭笑不得。

 

结果最后还是没拗过小孩的狗狗眼。

 

老吴沉默地坐在隔间内的马桶盖上,认真计算着他从厕所30x50cm的后窗翻出去溜走的概率有多大。

 

黑瞎子说的果然没错,现在的小崽子不好搞啊。

 

就在老吴被一路搀扶着回去,内心还忙着唏嘘哀叹之时,媲美黑白无常勾魂摄魄的电子音骤然响起:“018号吴邪,请到就诊室就诊。”

 

老吴的脸瞬间变得惨白,理智勉强束缚住他拔腿就跑的想法。他在原地怔了好一会,才在小朋友担忧的眼神下僵直着身体,同手同脚地走了进去。

 

吴邪的脑内从进门起就满满充斥着自己愈演愈烈的心跳声。

医生戴着口罩拿着儿时三叔口中的小钻头凑将过来,冰冷的机械声在一瞬间就占据了他的五感。

童年的噩梦刹那间涌上心头,吴邪彻底崩溃了。

 

一声惨叫响彻整个走廊,差点取代黎簇当年的叫声被载入医院史册。

 

真鸡儿丢人。

 

可老吴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人嘛,总有那么一个两个恐惧是克服不了的。

 

 

“黎簇......你丫是存心要我死啊.......”老吴从诊室摇摇晃晃走出来,捂着腮帮子委屈巴巴。就算心里知道不能全怪他,但别扭劲一上来,不管黎簇怎么安慰,铁了心地就是不搭理他。

 

好了,这下糖肯定是不能吃了,再找别的替代品吧就怕一不小心又会过量,怎么办呢。

 

老吴很苦恼,烟要不干脆别戒了吧。

 

可小孩是真心为了他好。

 

罢了罢了,不抽又不会死,黎簇担惊受怕的样子吴邪是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

 

说起来到底是谁斯德哥尔摩啊?

 

老吴在脑内天马行空了半天,许是皱起的眉头让黎簇误会他烟瘾又犯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崽子放大的脸已经夺去了他的全部视线。

 

直到这个吻结束,被搞得有点发愣的吴邪还满脸写着什么情况?黎簇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说这就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到的解决方案啊……

 

解决方案??吴邪依旧一脸迷惑。

 

“哎呀…就是……”黎簇挠着头,结结巴巴地解释了好一会,老吴才明白了他的意思。

 

下次想抽烟的时候就来接吻吧?亏他想得出来这种少女漫画的桥段——别问他为什么会看少女漫画。

 

还好这小屁孩现在生是自己的男人,死是自己的死狗,否则放出去就仗着这股撩劲不知该让多少花季少女芳心暗许。

 

“那你可得做好准备了。我烟瘾一犯,必须马上就要亲亲,不然可能又要忍不住找谁要烟去了。”他故意把“亲亲”两个字咬得很重,成心想恶心一下黎簇。

可黎簇眼里只瞧见吴邪略微嘟起的双唇,迷迷糊糊地想他都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能这么可爱啊。

 

等一下,问别人要烟?不对劲,就他这副撒娇样到底是要烟去的还是索吻去的?

 

黎簇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了起来。

 

保险起见,果然还是把人关起来吧。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引狼入室?养狼为患?随便啦。

 

总之走在前面的老吴突然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毫无危机意识地反思起自己是不是上了年纪没注意好,不小心受了凉了。

 

 

-END-

 

 

偶尔也想看看这样的小奶狗黎簇:吴邪你又偷偷抽烟!再敢抽一下信不信我亲死你(。•ˇ‸ˇ•。)

评论(20)

热度(6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